路过围观

知名不具

佳偶天成

燃烧吧少年 谷嘉诚/伍嘉成AU同人

 


伍嘉成再一次低下头偷瞄了手机,时间显示距离谷嘉诚走进酒吧的那一刻才刚过去了十五分钟二十四秒。提问:在这期间,伍嘉成一共看了多少次时间?

回答:十次,或许更多。但是伍嘉成决定就是十次,哪怕他一秒钟之前又摁灭了手机屏幕的亮光,也不可能是十一次。

在这漫长得难以想象的十六分钟零九秒里,谷嘉诚独自坐在酒吧角落的一张小圆桌旁,点的一杯酒已经喝得只剩了一个底。暧昧的灯光在他身边扫过,映出一个极富魅力的轮廓。伍嘉成咬咬牙,又默念了一遍李宇春校董的名言给自己打气: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再不疯狂,他就要走了。

伍嘉成扬手把剩下的半杯Americano一饮而尽,又苦又甜的回甘淹没了内心涌现的那一点点很不爷们的酸楚。扔下杯子,他走出蹲守已久的小回廊,先去吧台附近徘徊了一阵,才故作惊喜地朝着谷嘉诚所在的方向笔直走去。

“老谷!这么巧!”伍嘉成笑嘻嘻地在谷嘉诚身边坐下,“你也喜欢来这间酒吧吗?我之前常来的,不过这段时间太忙就很少出来玩,怎么从前都没见过你啊?最近你都不来舞蹈教室了,好难得遇到,第二轮我请,Vesper好吗?”

谷嘉诚转过头看向伍嘉成,年轻男孩一如既往地热情和唠唠叨叨,满脸都是真诚的笑容。谷嘉诚照旧顶着一张面瘫脸漫不经心地回话:“真巧。”他假装没有注意到伍嘉成给自己点的是Screwdriver.

伍嘉成嘴上轻松,心里却忍不住再次套用伟大的李宇春校董的另一名言吐槽:世界上是没有那么多巧合和偶遇的。他在谷嘉诚可能出现的各种场合蹲守了几天才在这里逮住目标这件事,谷嘉诚永远不必知道。

伍嘉成对两人的酒量心知肚明,一边喝一边奋力寻找各种话题。谷嘉诚仿佛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个人在耳边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就默默地喝着酒,偶尔抬头用微鼓的眼睛看他一眼,抑或点点头说几个字表示自己在听。伍嘉成再话唠再准备充分,说着说着也觉得有点词穷,训练的事、比赛的事、舞蹈教室的事甚至连校董的事都搜肠刮肚讲得差不多了,可两人的酒还没有喝完,谷嘉诚的脸上仍然是一片清明。

伍嘉成突然就恨了起来。他们认识也不过区区半年罢了,又有将近一个月时间未曾见面,哪里有那么多话可以聊?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全国性的艺术大赏,规格很高。当校董李宇春决定从旗下数个舞蹈教室的学员中选择几位佼佼者代表她的舞蹈学校参赛的消息传出的时候,如伍嘉成一般的年轻舞者都激动了,如果这次能选中,不仅可以获得艺术大赏的参赛资格,还有可能被声名煊赫的舞台皇后李宇春看中收做亲传弟子,简直是梦寐以求的事。据说李宇春本人对艺术大赏也很看重,毕竟当年初出茅庐的她正是在类似的全国大赛中横空出世并且红遍全国,如今她身份不同了,可是旗下弟子仍然代表她的脸面和实力,是绝不能输给别人的。

在经过了好几轮内部筛选后,伍嘉成终于得到通知去往总部和李宇春见面,与他一同出现的还有好几位被选中的少年人。大名如雷贯耳却极少能见面的校董李宇春带着一身耀眼光芒出现在这些学员面前的时候,少年们哗啦哗啦地鼓掌啊啊啊啊地尖叫,激动之情简直溢于言表。事后的交流中,有的说她气场好强有的说她像女王一样,可当时伍嘉成看着这个身材纤细却能带来强大压迫感的女人,想的是总有一天他也会成为这样的人。

李宇春话不多,言简意赅地表达了她对各位被选中的少年的信心和接下来她将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宣布他们将分为好几组分别表演不同的舞种和主题,来自不同舞蹈教室的他们会组成搭档参赛。

伍嘉成正在寻思自己会被分到哪一组跳什么样的舞,忽然听见李宇春在叫他的名字“……嘉成!”他下意识抬头挺胸往前迈了一步,却愕然发现身边那个不认识的哥们也往前迈了一步。

什么情况?这叫的不是自己的名字吗,这哥们走神听岔了吧?没等伍嘉成在心里吐槽完,李宇春的助理伊一却笑了起来:

“我就说你们两个的名字好像一定会有人听错的!”她乐不可支地指着两个面面相觑的年轻人互相介绍:

“伍嘉成。谷嘉诚。”

看过电影《刺客聂隐娘》的人戏称他们两个是“嘉诚公主”,伍嘉成很不爽地想反驳小爷满身肌肉帅得掉渣哪里是什么公主,谷嘉诚也不知道是不善言辞还是懒得废话,反正就默默走开不搭理,只等着伍嘉成跟人斗完嘴一路叫嚷着:“老谷!老谷你又跑到哪里去了?老谷等等我!老谷你原来在这里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下次不要乱跑我每天找你十多次很烦很辛苦……”赶上来再跟他一起走,唯一不好的就是要持续忍受他抑制不住的话唠症。

李宇春向来喜欢剑走偏锋,她把伍嘉成和谷嘉诚两个人单独分了一组,同时宣布他们两个的参赛项目是一支探戈。

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学员们都有点懵逼。有一位老师没忍住把吐槽说了出来:“两个大男人跳探戈,这也太疯狂了吧。”李宇春听了不但没生气反而拍桌大笑:“疯狂吗?疯狂就对了,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于是伍嘉成和谷嘉诚在今后几个月中一项重要的“人生大事”就在李宇春和伊一欢乐的笑声中非常愉快地决定了。为了专心准备艺术大赏,所有参赛学员都要封闭训练,同时为了尽快熟悉好培养默契,伍嘉成和谷嘉诚毫无疑问地住进了同一个房间。

两个年轻人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个性,相处起来并不困难。只是谷嘉诚一边慷慨地分了一床被子给怕冷的广东仔,一边对裹了三床被子睡觉还穿睡衣的伍嘉成表示不可理喻。伍嘉成看着他每天露着八块腹肌在房间里肆无忌惮地走来走去也是暗自羡慕嫉妒恨,当然脸上是绝不会表露出来的,只是悄悄地给自己延长了健身时间。然而随着排练进度的逐渐变化,他每天已经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健身了。



==============================================

TBC

评论(8)
热度(67)

© 路过围观 | Powered by LOFTER